勇猛的鸽子

废逻辑文学狂热创造者

【豪雨/hozi】 伴男大如伴虎 8(完结篇)

被包养的热情男大权顺荣*金融大佬金主李知勋

 全文2w5+ 已完结

伪糖爹文学 全都是甜甜恋爱 没有逻辑谈恋爱还讲什么逻辑

 

<男大>完结篇,这个故事终于走到结局。如果反响比较好的话考虑写一点点番外,但是要看现生有没有余力...会认真看大家的反馈的,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故事。

 

喜欢请您多多留下红心蓝手和评论,点一点关注一亿会更开心

 

OOC预警 私设预警 有队内其他cp出场介意请壁垒

》》》》》》》》》

8.

权顺荣的面试考核很成功,用李知勋的话来说,如果你都不成功的话他真的会怀疑p社的倒闭危机是因为这几个评委的眼光误人。

 

而李知勋直至最后也只是扮演一个单纯出资不懂音乐的商人社长,坐在一排评委的中间不苟言笑,面对每个考核者都平等地嫌弃一下。

 

李知勋说这是为了立威,虽然他本人和权顺荣都觉得这么做很蠢,但不得不承认对那些新来的练习生很有用。

 

不过,权顺荣在弹唱的时候很清晰地看到他在冲自己笑,就算只有那么短短几秒。

 

于是权顺荣也笑了。

 

 

 

权顺荣应李知勋的要求,从p社的后门出去走了两百米多,才在七拐八弯的小巷里看到李知勋那辆黑色迈巴赫。

 

“停这里也不怕把车划了。”权顺荣一边拉开车门上车一边说道。

 

李知勋熟练地挂挡倒车:“我又不是你。”

 

权顺荣抱紧了小小的自己有些委屈:“我又没划过。”他脑子里滑过车胎不小心被石子扎漏气的豪华至尊炫酷双人自行车,瘪了瘪嘴补上一句,“没划过你的车。”

 

李知勋借着后视镜看了一眼大街上几个熟悉的公司人员,毫不犹豫地拐进一条新的小道:“P社是独立运营的公司,和U社没有什么人员上的密切往来,直属工作我交给全圆佑负责了,过两天他应该会过来交接。”

 

他看了看副驾驶上仍是不说话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说不想被认为是社长男朋友的是你,不想偷偷摸摸的也是你,话可都是让你说了。”

 

“我没有那个意思。”权顺荣低声应着。

 

“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权顺荣扭头看向窗外,车流和沿街小摊的灯火连缀成一条光带,在车窗前飞速划过。

 

“琴和排练室都是你出钱给修的,现在甚至公司也都是你费了心血替我铺路。”

 

“虽然说我是在替我们两个人一起走这条路,但我总觉得,你为我做的太多了。”

 

“多的我不配。”

 

权顺荣伸手摸了摸裤兜里那个小方盒子,他本来是打算在今天面试结束之后和李知勋吃饭时送给他的,只是现在这个情况,他只觉得自己的爱实在是浅薄又廉价。

 

“荣啊,”李知勋这次是货真价实地叹了口气,两手抓着方向盘,“你以后是要做大明星的人。”

 

“不只是你要不要证明自己的问题,我们的关系对你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你会有很多喜欢你的人慕名而来,站在台下唱你唱的歌,因为你的一个视线就欢呼雀跃。”

 

“这些人的爱来的汹涌,消失的也很猛烈。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小失误都可能成为你万劫不复的理由。”李知勋攥紧了方向盘,这些话他没打算今天说,可这个话题终究会有一天变成横在他们两个之间无法消弭的鸿沟。

 

“我不知道还能这样陪你多久,我只希望在不能陪你之前,可以让你活的轻松自在一点。”

 

李知勋突然笑了,他感觉到有什么已经掉到嘴角,但他两手握着方向盘也不打算去擦。

 

“虽然连个表白都没有。”李知勋看着前方的绿灯转红,将车稳稳地停在喧闹的车流之间。

 

红光映在他的脸上,权顺荣看到那滴眼泪,像是一颗耀眼的红宝石。

 

“我好像真的很爱你,权顺荣。”

 

他听见李知勋这样说道。

 

 

权顺荣愣愣地看着李知勋的侧脸,裤兜里摸着那个小方盒的手指动了动,捏住了盒子的一角。

 

他清楚这句话的重量,准确来说,没有人比他权顺荣更懂得这句话对于李知勋的重量。

 

李知勋只有在被累的迷迷糊糊的时候才会顺从地回答一切提问,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权顺荣才有机会抱着他,趴在耳边用气声问他关于爱与不爱的问题。

 

李知勋会抵着权顺荣的肩膀,把额角的汗尽数抹在他的胸口,低低地应他一声。

 

但权顺荣甚至分不清那到底是情欲之下的呻吟还是发自真心的回应。

 

但是人贵在糊涂和知足,即使只是一个音节的回应,权顺荣就已经觉得很满足。

 

而现在的李知勋,精神清醒,冷静自持。

 

他说他爱。

 

这不是做梦。

 

 

李知勋懵懵地把车拐进一个公园,这是权顺荣死皮赖脸的要求,似乎现在不把车停下来他就要难过的死掉。

 

又抽什么风。李知勋拉上手刹,看着副驾驶的人吸气呼气地做着什么准备。

 

“我不在车上做的昂,”李知勋警惕地抱着手臂,“就算是刚刚说了爱你也不行。”

 

权顺荣那边还在深呼吸着平复自己的心情,听了这话差点一口气没憋住喷在副驾上。

 

他冷静了下来,伸手去按车内的照明灯。

 

“做什么?”李知勋盯着他摸了半天终于胸有成竹地一按。权顺荣为了今天做足了准备,甚至特意上网百度好了迈巴赫的车内照明按钮到底在哪里,为的就是一个行云流水打李知勋一个措手不及。

 

“唰——”

 

在权顺荣自信的表情下,头顶的天窗缓缓打开。

 

李知勋:“我准备报警。”

 

终于在一顿忙活下(主要是李知勋翻着白眼的指导)权顺荣成功找到了车内照明,一边擦着汗去按一边嘀嘀咕咕为什么定制的会跟网上说的按钮位置不一样啊喂。

 

李知勋:“你猜它为什么是定制的。”

 

车内暖黄的灯光只能照亮很小的一块区域。权顺荣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事态的发展和他计划的不太一样,但是殊途同归,至少李知勋现在也是以完全摸不到头脑的表情看着他。

 

额,虽然有点像看傻子。

 

他从兜里掏出那个小方盒子慢慢打开,因为紧张甚至掰了一次没掰开,磁吸的盒盖扣在一起发出一声不轻不重的闷响。

 

李知勋看到那个盒子的时候就愣住了。

 

盒子打开,黑色的丝绒衬布上是一对白金的男士戒指。

 

“不是什么奢侈品牌子,但也绝对不是地摊货。”权顺荣将盒子转向李知勋,李知勋在昏暗的灯光下看到权顺荣的手指抖得很厉害。

 

“我花干净了这半年的商演费用,定制的,独一无二。”他知道李知勋喜欢独一无二,琴也好,爱也好,他这个人也好。

 

“权顺荣,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李知勋看着那对戒指,感觉有些灼眼。

 

“我知道,我很清楚。”

 

“我没有和你很正式的表白过,我们的开始似乎也是糊里糊涂的。”权顺荣接着说道,“虽然我把它定义成缘分,但我觉得这对你不公平。”

 

“大明星是商品,我知道,我在决定站上舞台的时候就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但我不打算做那样的明星。”

 

权顺荣将戒指盒向李知勋面前送了送:“你说过,我很有才华,所以我会用我的才华来交换成名,而不是用完美无瑕的人设。”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要和你分开,从来没有,一瞬间也没有。”

 

“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李知勋。”

 

李知勋看到权顺荣灯光下的眼睛亮亮的,像一对流光溢彩的琥珀。

 

很难拒绝吧,这样赤诚的爱意,这样赤忱的人。

 

李知勋拿起戒指,看到戒环内侧刻着他的名字,戒托上镶了一颗红宝石。

 

像是一朵清晨露水下娇艳欲滴的玫瑰。

 

李知勋把戒指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戒环严丝合缝,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量的尺寸。

 

“再胖一点就戴不进去了。”李知勋看着自己的手指低低地说。

 

“那就再买新的。”权顺荣斩钉截铁地说,谈的不像是自己半年的演出费。

 

李知勋笑着重新放下手刹,把车启动重新汇进下班路交织的车流中,和万千普通的人一样,和爱人一起走上回家的路。

 

夜风吹起他的头发,他听见自己的那趟火车正在重新轰鸣着出站。

 

车上的这位乘客真是吵人。

 

幸好,他很喜欢。

 

 

 

 

 

几年后,音乐节后台。

 

“听说了吗,CRT的队长Hoshi权顺荣第一张自制专辑就拿了大奖呢。”

 

李灿拨了拨自己的耳返,让他能听清楚门口的工作人员在嘀咕什么。

 

“Hoshi你还不知道,怪物新人呢,他不拿大奖我才觉得奇怪。”长发的小姐姐往化妆室瞟了一眼,凑的更紧了些说道:“他的专辑我还买了一套,但你说怪不怪,明明说是Hoshi的自制专辑,两首先行曲一首收录曲的一作都不是Hoshi本人。”

 

“能不知道吗,因为这件事网上不是骂翻了,说是专辑诈骗。”短发的姐姐假装去擦墙上不存在的污渍:“我说也真是没意思,且不说Hoshi剩下的几首歌都是一作,这几首也是词曲二作,怎么就诈骗了。”

 

“不过这几首歌的一作好像也是新人,从来没听过有这么一位创作家。”长发小姐姐用手挡着嘴:“叫woozi的。”

 

“啥啊,我拜托爱豆好朋友打听了一圈,说是根本就不是娱乐圈的人,用艺名也是打算隐藏身份不进圈的。”

 

“蛤?”长发瞪大了眼睛:“这是多想不开,那几首歌我都听了,好听得不得了,我估计进年度大赏都有可能。这种程度还不赶紧准备出道,是嫌钱太多了?”

 

“咳咳咳”李灿一口水喷出来,扶着桌子一顿咳。

 

两个工作人员连忙转身:“灿呐还好吗?”

 

李灿一边擦嘴一边摆摆手,两个人有些奇怪地转过身去继续聊。

 

“我听说,Hoshi结婚了呢。”短发姐姐煞有其事地说。

 

“和他们总公司社长的那个新闻?”长发姐姐也开始抠墙皮:“假的吧,P社那边不是给回应了吗?”

 

“人家李社长是总部U社的社长,P社哪管得了他?再说了你看那个回应说的,‘我们尊重和保护艺人的生活,无论哪一种爱都有权利生长’,这啥意思,这不就是‘大家好我们在谈但是不方便说’!”

 

“你嗑cp上头。”长发姐撇了撇嘴。

 

“你Hoshi梦女破防。”短发姐抠墙皮。

 

“你们俩现在很闲?”全圆佑抱着胳膊盯着挡住门的二位。

 

“啊啊啊全社长对不起。”两个小姐姐被全圆佑的冷脸吓了一大跳,赶忙鞠躬溜走。

 

 

“哎呦哥你吓唬她俩干什么,我还没听够呢。”李灿把耳返重新塞好,撅了撅嘴。

 

“你台本流程都记好了?”全圆佑冷着脸,“这是你第一次做mc,不要出岔子。”

 

“打住,别拿我撒气。”李灿在座位上摆了一个“反弹”的姿势,“你不就是因为顺荣哥不摘订婚戒指生气吗,不是我说,他俩那事除了粉丝不知道确切的真假,隔壁L社门口的狗都知道啦!”

 

全圆佑叹了口气推了推眼镜:“也是,本来出道走的也不是什么纯洁少年的人设,搞乐队的恋爱也不会怎么影响舆论发展。”

 

所以就这样,不承认也不反对,给这两个生活在高压线上走钢丝的人一点点喘息的空间吧。

 

信息刚爆出来的时候什么难听的话都有,包养,权色交易,全圆佑拿着厚厚一沓应急方案推开李知勋办公室门的时候后背的汗把西装都浸湿了一大片。

 

他进门看到的就是坐在电脑前的李知勋盯着手上的戒指发呆。

 

全圆佑突然也就松了一口气。

 

李知勋是天才,他不会想不到这件事,既然他做好了选择,无论是身为下属还是身为朋友,他只有跟随的份。

 

“怎么处理?”他言简意赅地问了一句。

 

“不用管,”李知勋放下手,重新把视线移到电脑屏幕上,“真的假不了。”

 

“但H社对这件事买通稿买的很凶,我们这段时间跟这个H社就不太对付,现在情况不太乐观……”

 

“P社那边是不是太小了?”李知勋突然打断全圆佑的话,给全圆佑说的一愣,点了点头。

 

“是,最新企划招收的练习生很多,现在P社的场地确实有些紧张,但我们之前不是也决定了准备另找外接场地进行训练吗?”

 

“不用另找了。”李知勋在屏幕上点了点,把显示屏转向全圆佑。

 

“H社股份转让合同……李知勋共持股31%!”

 

全圆佑的眼镜从鼻梁上滑落:“你疯了李知勋,砸钱在H社百分之三十一的持股上有什么用,不过半你还是拿不到执行权啊。”

 

李知勋扶着桌子仰头笑了出来,全圆佑拿过鼠标向下滑了滑去看股东名单,李知勋百分之三一持股赫然位于第一位,第二位持股人持股百分之二十。

 

名字是……洪知秀。

 

全圆佑默默地将眼镜推了回去。

 

Okfine,我说李知勋你做事是真脏啊。

 

这样的收购就不会有垄断之嫌,洪知秀是做医药行业的,这个持股明显就是为了私人情谊的友情出演,最后最大的执行权还是在李知勋手里。

 

面子里子都有了,H社的老股东当时应该也没想到这位医药行业的富二代怎么有兴趣来买他们这个新秀的股份吧。

 

“还得谢谢权顺荣呢,”李知勋把显示屏转回来,“这位可是权顺荣大学室友的初恋。”

 

“兼法律意义的丈夫。”李知勋眨了眨眼睛,全圆佑刚进门时想责骂他俩胡闹的话就这么被迫咽回了肚子。

 

 

“收拾东西,准备去H社。”李知勋把键盘一推,“哦不,现在是U社旗下的子公司。”

 

他李知勋,是个中天才。

 

手上的红宝石戒指在办公室的灯光下熠熠生辉。

 

 

 

 

“好的,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回我们的CRT队长,Hoshi!”李灿拿着话筒做了一个夸张的“请”,追光灯打到舞台侧幕,权顺荣一边招手向大家打招呼一边跳上了舞台。

 

“恭喜我们hoshi哥第一次发行自作专辑就获得了大奖,hoshi哥真的是我们后辈学习的榜样呢,请问有没有什么话想和粉丝还有一直支持你的朋友们说的呢?”

 

权顺荣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话筒,舞台的镁光灯打的很足,台下的观众席黑压压一片,只能看到观众手里举着的应援灯棒一闪一闪地跳动。

 

他拨弄着耳返笑着吸了一口气准备说话,气流声顺着话筒扩大了无数倍,台下的粉丝也随之高声呼喊起来。

 

“哇只是这样大家都很疯狂的为哥应援呢,果然不愧是hoshi哥。”李灿顺势递上夸奖。

 

“谢谢灿,也谢谢一直支持着我的粉丝和朋友们,对我来说这一天弥足珍贵,也希望我们都能继续努力下去!”权顺荣朝台下挥了挥手,引来一阵更大的欢呼。

 

“好的,接下来hoshi哥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歌曲呢?”

 

权顺荣摘掉了一只耳朵的耳返,台下山呼海啸般的喊声此刻清晰的有些不真实:“接下来为大家演唱的是我自作专辑里的一首先行曲,这首歌对我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特别希望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好,那接下来请大家一起享受hoshi为我们带来的演出——《GEM(宝石)》!”

 

 

这是一首抒情歌,权顺荣抱着一把掉了漆的木吉他坐在舞台中央的高脚凳上,灯光围着他慢慢旋转,像是青涩的少年叙述自己昨夜的心事。

 

粉丝们摇晃着应援棒跟着小声合唱,高低两个声部配合的很和谐,像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合唱团。

 

突然伴奏急转,剧烈的鼓点从音响中响起来,粉丝们皆是愣了一下,这才发现这首《GEM》是经过改编的摇滚版。人群随着逐渐热血的鼓点跳动起来,少年的心事突然变成夏日骄阳下的奔跑,汗水被摔成碎片,像宝石一样折射着太阳的光芒。

 

权顺荣摘下另一只耳返,在变得激烈的灯光中抱着吉他跟着人群跳跃着唱歌。台下太黑,他看不清每个人的脸,但他知道那个人一定在人群当中看着他,目不转睛,然后轻轻微笑一下。

 

知勋,我们都做到了哦。

 

音乐进入高潮,轰鸣的电子吉他音效汇入曲调,烟花适时冲上夜空炸裂出五彩斑斓的色彩,照亮了台下欢呼雀跃的一张张笑脸。

 

VIP席上,有一个带着口罩的人取出了自己一直随身背着的吉他,将陈旧的吉他包扔到脚底,带着红宝石戒指的手在琴弦上扫出一整串和弦。

 

吉他的顶部刻着小小的字,不注意根本看不到。

 

RUBY

 

烟花炸开,火花与星辰融成一团点亮夜空,人们在音乐中笑着迎来这场盛大欢庆的最高点。

 

两个抱着吉他的人隔着万千人流和烟火遥相对望。

 

他们的眼睛像是流光溢彩的一对琥珀。

 

END


评论(49)

热度(81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